跳到主要內容區

 開南大學行銷學系 Department of Marketing 

系所介紹

       行銷強調透過系統性、創意性的設計與規劃,將一個意念和想法,成功地轉達給他人接受,成功的行銷能增加產品銷售量、提高品牌知名度、提升國家的形象;在全球化潮流風起雲湧勢不可擋的時代,不論是個人、企業、或是國家,都必須因應世界各地之族裔、地域、政治、法律、文化等面向的特殊性與差異性,調整行銷策略滿足多元需求,以在全球競爭中厚植利基、贏得先機、掌握良機、開創契機;國際行銷學遂應運而生,並發展成為一種日趨細緻化的專業領域。

★目標與核心能力

設立宗旨

本系為國家培育實務有用的行銷人才。

教育目標

以「培養兼具理論與實務能力的行銷專業人才」為目標,分成「行銷專業理論」、「行銷工具知識」與「行銷實務應用」三大主軸。

基本素養

1. 職場倫理
2. 團隊精神
3. 國際視野
4. 人文與環境關懷

核心能力 1. 行銷專業能力
2. 職場就業能力
3. 溝通協調能力
4. 問題解決能力


★中長程目標

  • 持續招聘具行銷專長,且具實務經驗之博士級師資
  • 注重區域性產學合作本系將積極與大桃園地區各知名企業建立建教合作關係,提供本系學生參訪與實習機會,將理論落實於實務經驗上;另外,配合院所選定的大桃園區地區標竿企業,充分利用本校豐富的教育資源,培訓區域性標竿企業相關行銷管理人員。
  • 國際化之進修管道本校與國外相關學校保持良好關係,積極與其他姐妹校簽定交換學生,輔以雙聯學制之合作機制,使同學可以有更多出國進修機會。
  • 國際化之教學環境本校注重外語能力之訓練,除一般及專業英語課程外,並規劃商用日文課程,一般專業課堂上亦多鼓勵用原文課本。

​★未來展望

  • 進修深造:可攻讀國內外行銷、管理、商學、廣告、傳播等相關研究所。
  • 就業管道國際行銷人才的就業方向十分寬廣,舉凡廣告企劃、品牌行銷、產品開發行銷、市場調查與分析、媒體公關、商場開發、零售管理、促銷與活動網站企劃、顧客關係管理、電話行銷、進出口業務、政府機關企劃部門、非營利組織行銷等等,不勝枚舉,皆為本系畢業生可大展長才的領域。
  • 學系發展遠景
  1. 加強與政府機關、產業公會、研究單位、各種營利及非營利組織等機構合作,延攬專業人士擔任系務發展顧問,依據實務經驗與需求,協助系務與課程規劃,並可對外提供經營診斷服務。

  2. 安排學生於寒暑假期間至各種組織機構實習,增加學生實務經驗,以達理論與實務結合之綜效,提高學生競爭力,增加就業機會。